中白

记一次有意义的活动(上)

本文可能涉及到的CP 有all叶,双花,以及……韩平(?)有雷点的请绕行,知道我一贯德行的请做好这并不是一篇正经文的准备。

 

 

韩文清和孙哲平各自穿着一身能出入人民大会堂的正装,顶着炎炎烈日,蹲在B市某个十分具有城市特色的胡同背阴儿处,此时正在面面相觑。

 

俩人跟前儿飘着一个本年度最新款的飞行摄录仪。这玩意儿相当的高科技,可以自动捕捉目标人物的动态画面,智能调节拍摄角度并同步联网进行上传保存。就是说,现在除了他俩自己,并没有其他人一块儿跟着出来受罪,当然了你要说丢人现眼也行,至少韩文清和孙哲平是这么认为的。

 

韩文清擦了擦头上淌下来的汗,压低声音问孙哲平:“怎么着?”


孙哲平也在抹汗,并且此时已经开始破罐子破摔地解扣子脱身上的西装外套了。这种天气大下午的穿这么一身儿出来简直是有病,如果不是昨天穿着随意的结果忒惨不忍睹,今天他俩绝对不可能穿成这样出来。

 

把外套脱下来拎在手里,孙哲平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韩文清,最终咬着牙,用一种慨然赴死般的口气回道:“我去!”

 

纯爷们儿真汉子敢说敢做,说完了这句话就要往外冲,不知道的可能以为这是要去炸碉堡。

 

相较于他,一向以铁血硬汉出名的韩文清却表现出了少有的犹豫:“等等……”

一把拉住他,拧着眉毛思索了半晌,最后挤出一句:“不成,咱俩得再合计合计。”

 

孙哲平:……

还合计个什么?再蹲下去就炸痱子了。

 

韩文清一脸深沉:“要杜绝前天的情况再次发生。”

 

孙哲平甩开他手:“所以我说我去!”

 

这次轮到韩文清上上下下打量他了,并且用眼神充分传达出了“我不认我你能比我强多少”的潜台词。

 

“那你说怎么办?”孙哲平继脱掉外套之后开始解袖口挽袖子,内心第一百八十回爆粗诅咒这见鬼的桑拿天儿。

韩文清心说我要知道还跟这儿戳着吗?

他咬着牙长出一口气,也开始脱外套,边脱边说道:“总之先看看,找个好说话的下手应该……”

 

他的话没说完。

 

我们之前说过了,他俩待着的地方是条胡同。B市胡同的一大特色就是四通八达,很少有死胡同。所以哪怕是大中午出来的人很少,也偶尔有那么一两个会从这里经过。

 

好死不死撞上来的哥们儿就是这么一位。

 

一边低头玩手机,一边从胡同口绕过来的这位感觉到前面有人,猛地一抬头,看见的就是他俩一个正在挽袖子,一个正在脱外衣,同时听到的是韩文清的后半句“找个好说话的下手……”

 

说时迟那时快,这哥们儿反应堪称神速,手机一扔转身就跑。眼瞅着一溜烟儿跑出了胡同,同时远远传来了嘹亮的一嗓子,“来人呐!抢劫啦!”

 

韩文清&孙哲平:……

 

于是在抽到这个倒霉任务的第三天,老二位成功达成了派出所半日游成就!

 

至于为什么不跑要在原地等着派出所来人这种问题……

 

首先我们要对B市街道治安维护的中坚力量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你当那些戴着红袖箍的大爷大妈是闹着玩儿的吗?其次原本是个误会,这样转头跑掉不就成畏罪潜逃了?再说了,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相对来说比较适合站街蹲点儿的地方容易吗?

 

综上所述,跑肯定是不能跑的。最后也只能派出所溜达一圈了。

 

费劲巴拉地和警察同志解释完自己真没从事什么违法犯罪活动,俩人霜打的茄子一样从派出所里出来,满脑袋都是方才小片儿警那张欲言又止的脸。怎么琢磨怎么觉得人家努力咽回去的是一句“你们是不是有病?!”

 

谁说不是呢!

实际上他们自己都这么觉得。

 

得了,先回去吧!又是折戟沉沙的一天。

 

至此他俩已经连着无功而返了三天。

 

第一天,俩人还没太当回事儿,甚至天真地觉得这事儿不难。找了一个人流量比较大的商业街,就开始了路边拦人的举动。

结果就是路人纷纷望之而还走,都跟脚底下装了加速器似的。后来韩文清总算意识到可能是自己的原因,遂踅摸了一个膀大腰圆身高超一米九,还纹着大花臂的光头。心想这种浑身上下都写满了不好惹的人,总不会见自己就跑了吧?

结果是万万没想到啊!

此位壮汉一抬眼跟韩文清打了个照面儿,还没等他开口,就“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嘴里不住念叨着“我马上还钱”“再给我三天时间”“我一定还”诸如此类的话。

要不是孙哲平反应快迅速扯走了韩文清,严重怀疑此君能当街表演一个下跪。

 

因为受到的打击有点儿大,第一天活动中止于此。

 

到了第二天,俩人吸取了第一天的教训,换了个居民区周围。想着人间烟火气足点儿,而且进进出出的都是出来买菜遛鸟儿遛孩子遛狗的,没那么来去匆匆,可能成功率会高些。

 

另外俩人病急乱投医,听了方锐的馊主意,一人搞了一身儿50块钱两件的地摊货,据说这样可以增加亲和力(?)

 

结果就是亲和力有没有增加不知道,险些被警惕的大爷大妈当成社会闲散人员倒是真的。

 

这是第三天。

 

俩人有志一同地觉得这第三天的遭遇还不如前两天呢。

 

派出所门口打了辆车,在经历B市特色晚高峰堵车之后,两人终于千辛万苦(?)排除万难(?)回到了住处——B市后海附近某四合院民宿。

 

刚一迈进院子门,就听见一声极有妈妈桑风范的招呼:“哟,回来啦?今儿开张了没有?”


评论(8)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