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白

【楼诚】片羽(之三)

之三
两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一起生活了这么久,好歹阿诚在明家不再躲着人了,大姐和明台同他说话也能轻声细语的回两句,只是依然粘明楼粘的厉害。
生活仿佛渐渐稳定了下来,读书,写字,跟着明楼跑东跑西,听他说一些自己或听得懂或听不懂的话,帮明楼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这样的日子简直再好不过了,不会挨饿,不会被打,没有桂姨狰狞的脸,每天一睁眼就能看到明楼。对于那时的阿诚来说,明楼不仅是那个砸开门把自己从黑屋子里救出来的人,还是支撑着他可以正常生活的力量。
只有明楼在,他才有勇气从自己的蜗牛壳中探出触角来小心翼翼地去碰触这个世界。
可是明楼往外跑的时候渐渐多了起来,不再带着他,有时候很晚才回来。会自己一个人发呆想心事,想着想着就莫名其妙的笑出来。那个笑容……阿诚形容不出来,总之是和平时不一样的。
他听到家里的帮佣聚在一起聊天,说大少爷应该是恋爱了。
他不知道恋爱是什么,却本能的并不喜欢。
“恋爱啊……”明楼坐在床的一端,微微侧着头,笑着:“恋爱就是我交了个女朋友。”
阿诚不懂:“交来做什么?”
“交来……”明楼气结,憋了半天使劲揉揉他脑袋:“交来铺床叠被洗衣做饭!”
“那你不要交了行么?”阿诚很认真:“我可以帮你做。”
“……”
你能铺床叠被洗衣做饭能和我睡一张床吗?明楼默默腹诽,转而再一想:不对这小子现在可不就是睡在自己床上么!
真是满心无奈,说也说不清楚,只能再揉揉他脑袋:“睡觉!”
不行么……阿诚垂下眼,默默把自己缩成了一小团。
而多年以后,自己在厨房守着锅煮面条的明大少爷对抱臂靠在一边袖手旁观的某私人助理翻旧账:“当初是哪个说要给我洗衣做饭铺床叠被来着啊……”
面好了,刚才左看右看装听不见的家伙凑了过来,直接端走了明楼手上盛好的那一碗:“大哥,我觉得……你还是少吃点。”口气一本正经,像是在做报告。
明楼沉默两秒,抬脚就踢。
阿诚侧身躲过,笑嘻嘻的端着碗跑掉了。

TBC



评论(11)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