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白

人物篇之我眼中的喻文州——看似很近的神仙中人

 @四时  @劳动湖  喻总^^

最近手速慢成狗,其他的容我慢慢来……

喻文州对于很多人来说,其实都可以用很简单一句话来总结——这就是一个大写的苏字!

 

至于为什么苏,苏在哪里,却很有可能洋洋洒洒长篇大论的写上一篇万字论文都言之未尽。

在全职众多人物中,喻文州并不是人气最高的,却绝对是收获少女心最多的。无数腐或不腐的妹子(也许还有汉子)嗷嗷嗷的嚷着喻队我嫁。仿佛只要提起这个名字心就会化成一潭被扔进了无数小石子的春水,涟漪荡啊荡啊的再也平静不下来。

 

初看全职,喻文州曾经是叶修之外我第二喜欢的存在。一个神仙般的人物,见之忘俗,近之心安,远远的看一眼,便能让人觉得心中浮躁喧嚣尽去……觉得夸过头了?不,十足真金的真情实感。喻队长甫一出场,便仿佛自带了某种减速buff,让一切的快节奏都在不知不觉中慢了下来,即使与叶修的那场对战,也透着一股子有别于其他的味道,安静,舒缓,不慌不忙——纵使不敌,却并不见狼狈。

乃至后来出场人物越来越多,我的心头好也越来越多,“第二喜欢”这个排位越来越挤,他不再是唯一的那个,可我对他的最初印象却从没变过:不似凡人。

或者说……不像我们在生活中能遇到的人。

 

全职是一部群像,其中有着形形色色的人物,张佳乐,黄少天,韩文清,方锐,老林……甚至叶修,小周,张新杰……这些人身上或多或少都有我们身边人的影子。见到跳脱的话唠会想到黄少天,见到威武霸气看着就很凶的人会想到老韩,见到一板一眼的会想到张新杰,虫爹说话,也经常会让我们觉得叶修附体。

可是除了“苏”这种很唯心的特质,有发生过看到什么人会联想到喻文州么?至少在我从没有过。他这样的人,在我们生活中并不会很常见。

我倒是经常对着喻队长自我鞭策:要淡定,要不骄不馁,要宠辱不惊,要向喻文州同志学习……

喻文州的冷静,源自于心中有数,或者说源自于强大的自信。他能清晰的对人对事做出判断,并且相信自己的判断。一个没有强大内心的人,是绝不会拥有这种笃定的自信的。

因为笃定,所以镇静。因为镇静,所以波澜不惊。

喻文州会给人一种摸不透的感觉,大抵也是源自于此。

曾经我一度以为喻文州的镇静与黄少天俱来,就像是杨过睡寒玉床修炼出的深厚内功一样,是对着黄少日积月累的锻炼出来的。

后来却又被番外毫不客气的推翻了这种认知。

原来真的有一种人自带这种天赋技能,自少年时起便是如此的有条不紊,游刃有余。

羡慕么?嫉妒么?来……跟我一起默念,要淡定,要冷静,要向喻文州同志学习……

学吧学吧,反正怎么学也成不了人家,挖鼻~

就是这么不接地气啊……

在群里说起这个话题的时候某基友反驳说:一个会嘀嘀咕咕内心刷满弹幕的人哪里不接地气啦?!

时间隔得有点儿久,忘了当时的讨论细节,也忘了其后话题又转去了哪个方向。只记得讨论完之后我也有点儿动摇了,觉得这样说似乎也有道理。

直到我周一上了班,再次面对工位刚好在我旁边的一位话唠程序员先生,原本动摇的心瞬间坚定起来。别的都还好说,长期面对着黄少天这种级数的话唠还能保持放松且平和的精神状态并且给予回应,这绝不是一般的人能做到的。

一个话唠的杀伤力能达到什么程度?莫说黄少这种堪称boss级的,只说生活中遇到的初级水平。

以坐在我旁边的那位话唠程序员先生为例:不加以管控的话安静时间绝对不会超过5分钟。

曾经忍无可忍的严令其闭嘴过一次,沉默了大约有15分钟之后,老先生眼睛看着自己屏幕上的代码幽幽的冒出来一句:你养过羊么……

那一瞬间的心情真是:#¥¥%@……

来,再次默念一回:要淡定,要冷静,要向喻文州同志学习……

作为一个深受话唠荼毒的人必须要说:喻队长是神,精神偶像来着!

就算他嘀嘀咕咕的会刷内心弹幕,这些偶然一现的小细节也不过是他某个侧面罢了,和整个人给人的感觉并不冲突,就算你看见神仙抠脚挖鼻孔神仙也依然是神仙,并不会变成隔壁老王呀~

能心平气和的面对黄少天的,除了真爱也只有喻文州了吧……当然,也有可能是对黄少天是真爱的喻文州……咳,好像又扯远了,明明是在说喻队长的,怎么就又拐到黄少身上去了呢,算了还是接着说隔壁老王好了……

 

(未完待续)

 


评论(7)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