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白

【双花】怀孕的人生是如此坑爹(中)

上在这里

基友吐槽说:大花生快不是大花快生好嘛!

[挖鼻ing]

啥?
孙哲平觉得自己幻听了,要不就是张佳乐说笑话的水准又进了一阶,开玩闹呢!
“我说这是求!子!的!治!不!孕!不!育!”
“停停停,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听不下去了,孙哲平囧着脸打断他:”就算是给生不出孩子的女人喝的好了,我又不是女人,喝了能怎样?”
孙哲平同志心大的要命,完全不当回事。
张佳乐简直要疯:“妈的你搞不搞的清重点啊,就是因为不是女人喝了才要命好么!女人喝了大不了就生啊,你丫倒是生一个看看!”
他急的在客厅里直转圈,来来回回的绕了几趟之后才想起抓手机。
先拨了一个号没打通,又拨第二个,这回通了,对方明显心情不太好,嗓门大的孙哲平都听见了:“小兔崽子我告诉你,你最好有要人命的事儿,不然你的命的就悬了!”
张佳乐几乎是带着哭腔:“姐,姐,亲姐!真的是要出人命了!孙哲平把麒麟酒喝了!”
“……”对方出现了几秒沉默,继而嗓门小了点儿(相对于头一嗓子而言),总之孙哲平照样能听见。
“这样啊……那怎么办?”
“!!!”张佳乐眼看着就要一口血喷出来,深吸了几口大气才把哽住气顺过来,扯着嗓子跟他姐对嚷:“我要知道还问你!”
姐姐这会儿已经完全淡定下来了,冷静地给他提供解决方案:“那就只能等阿娘回来了!等她来想办法好啦~说起来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有男人喝了这个诶……”
好吧!说了等于没说!
“咱妈什么时候回来?!”姐姐大人指望不上,也只能等太后娘娘了!
“阿娘进山了,出来大概……两三个月以后?!”明显的,姐姐对具体时间也不能确定,只能保守估计。
“那怎么办?!你告诉我怎么办?!”张佳乐急的咣咣拍桌子:“这是能等着的事么?!猫三狗四的话生都生出来了好嘛!”
孙哲平:“……”
姐姐比他冷静的多,冷声提醒:“废什么话!他是猫还是狗啊!十月怀胎懂不懂,顶多大个肚子,先回去养着吧,等阿娘回来再说!”
孙哲平:“……”本来没觉得有什么,被她这么一说怎么反倒觉得那么不踏实了呢!
养什么啊养胎么?
于是,俩人就这样带着个回家安胎(?)的医嘱(?)打道回府了。

这么早回来除了呆在张佳乐家里也没用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们要去参加个联盟组织的庆典活动。
近年来各种明星节目大行其道,联盟也被这股风吹活儿了心,搞了个什么“我们共同走过的12年”全明星庆典,历年的全明星阵容能找到活口的都接到了邀请,他俩自然也在被邀之列。

俩人基本算得上掐着点儿回来的,头天下午飞机落地,第二天就是活动现场。所幸是在B市办的,到省得再折腾了。

可就这么一晚上的功夫,张佳乐愣是生生整出了瞅着像是要准备抱孙子(什么鬼?)的阵仗,先是搜了一堆孕期护理注意事项,逐条的打印出来贴的满屋子都是。然后又跑超市买了一堆诸如话梅山楂糕果丹皮一类的东西,还顺手买了血糖仪血压计体重秤,搞得孙哲平觉得自己要不怀一把都对不起他这么上心。

“我说……你别这么闹妖儿了行不!指不定怎么着呢!怎么就喝口水就能揣上啊!你当是女儿国河水啊!”——孙哲平不是没有试图说服他!

奈何张佳乐同志完全不为所动:“去去去!你一边儿去别跟我这儿添乱。跟你说不明白!”把收拾好的材料扔的炖锅里:“我阿娘养的麒麟酒,效果一点儿都不比女儿国河水差好么!等你有早孕反应你就知道厉害了!”

孙哲平:“……”

“行,您慢慢炖,我睡觉去了!”

“哎你睡什么睡,把汤喝了!”

“早睡,养胎啊!”

张佳乐:“……”

结果睡到一半到底还是被张佳乐轰起来又灌了两碗汤。

事实证明,临睡前吃东西对肠胃是非常不好滴!张同志炖汤的水平也是非常不过关滴!

第二天一早起来孙哲平就觉得肚子不太舒服,隐隐约约的有点儿疼到也不是很厉害。哪知道到了庆典现场,跟着录了两轮节目,中场休息各自找熟人三三两两的凑一块儿聊天的时候突然就疼大发起来了。

饶是孙哲平这种纯爷们也立时捂着肚子蹲了下来,当时汗就下来了。

他这一蹲随时关注他这边动静的张佳乐急了,直奔过来一把抓住他:“卧槽怎么了你!动了胎气了吧?!”

举座皆惊!




评论(30)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