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白

文艺的人生总是充满了无奈—番外(?)

番外(?)

既然都觉得没完,那就……再补点儿?!

 【

 【

 ===========================================

 最先发现韩文清不是人的,依然是张佳乐。

 张佳乐这位同志,虽然是个正常人类,但是好奇心一点儿也不比猫少。

 自打他见到过一次韩文清埋花,自己就一直想试试。

 他总觉得这种行为蕴含着一种奇异的浪漫在里面,虽然乍一见觉得有点儿娘,但是细想想又挺带感:夜黑风高的,找个伸手不见五指的树林子,用杀人埋尸的气势去埋一大袋子花瓣。这分明就是用恐怖片的背景在拍青春偶像剧嘛,老韩其实很会玩儿有没有?!

这个想法像是在心里埋下了一颗小种子,因为施肥浇水的太勤快,很快就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到开花结果的程度了。

于是在某一天,张佳乐跑去订了一大堆花——各种种类,只要是带花瓣的他都订了= =

人家买花论束,他买花装箱。估计负责送花上门的小哥已经把他当成神经病了,出去签收的时候看他的眼神儿跟看什么稀有物种似的。

 也是,有几个会买了花不叫花店给包装的漂漂亮亮全塞的一个大箱子里啊!

 您老是看还是吃啊?

 张佳乐:我埋^o^

用了一晚上的时间,张佳乐一边听相声一边把所有的花都拆成了秃梗,深刻地觉得干这个也是个体力活儿。

到了夜里,张佳乐提着个工兵铲抱着自己好不容易搞出来的一大包花瓣出了门。

 
摸到上次遇到韩文清埋花的那个小树林,特意往里又走了走,踅摸好了个地方放下花瓣,开挖!

 谁知坑才挖了一半,一个声音从他身后传了过来:“你在干嘛?”

 卧卧卧卧槽!

 张佳乐手一抖,险些趴进自己刚刨出来的坑里。

 韩文清为什么在这里?!

 不是今天下午才拍桌子发了一通火么?咋到了晚上还有闲心出来埋花瓣玩儿?!

 难道说对老韩来说埋花瓣还成了一种发泄方式了?

 ——满心7号叶修跳出来嘲笑他点儿太正的张佳乐并不知道,在某种程度上,他还就真相了一把。

 他这里内存超载卡机的当儿,韩文清也看见了他丢在一旁装花的袋子。

 等张佳乐回过神来的时候,袋子已经被打开了。

 于是张佳乐刚重启成功又卡那儿了。

 满心卧槽再次刷了满屏。

 他甚至产生了一种担心自己会不会被这家伙修理的忧虑。

 没想到的是,韩文清打开袋子看见了里面的一袋子花瓣,皱着眉看了一会儿,就又看向了他,目光倍儿深沉。

 张佳乐自己都说不清楚黑灯瞎火的是怎么感受到此位同志的眼神儿的。

 只知道自己被盯的直发毛,凉气一股子一股子的顺着后背往上窜。就在他几乎都想主动承认错误的时候,就见韩文清板着脸,很严肃地问他:“你是授粉期到了?”

 张佳乐:……啥?!

 见他一脸的茫然,韩文清又叹了口气,在兜里掏了掏拿出了一本薄薄的小册子递给他:“拿回去好好看看,连自己是什么品种都搞不清楚,净乱来!”

拍拍手,他走了。

 张佳乐继续:……啊?!

 他是什么品种?

 这是什么奇怪的分类?!

 他是人好不好。

 最后花也没埋成,老先生顶着一头的雾水揣着小册子回房间了。

 到了房间把小册子拿出来,刚一看见封面就傻了。

 《植物系精怪自查手册》

 再翻开一页,扉页上是一段开篇引言。

 本手册适用于突然化形,化形日久却一直没有自我意识觉醒以及未接受过正规系统培训的植物系精/妖怪。

 很快滴这段引言消失,又跳出了一段简介:

 《植物系精怪自查手册》,又名《植物系精怪自查自用手册》。本手册一是为让本系精怪对自身有清醒的认识和了解,能正确地确定自身品种,并能分辨同类。其二,介绍植物系经常会出现的一些问题,让你做到遇事不慌,心中有数。其三,介绍的一些方法可以助你更有效地修炼;其四,提供常见问题的解决案例,有助于有的放矢,快速准确地对症下药;其五,为刚刚化形的精怪提供启蒙教育,利于做一个合格的守法精怪;总之,这是一本让植物系精怪更好地适应自身变化的书,通过《植物系精怪自查手册》的学习,你完全可以自行走上修炼之路。

 张佳乐:……

 =【】=是老韩又开发出新的幽默方式还是我眼花了?!

 不过这就是一本连书都算不上的小本子吧?怎么跟电子书似的还带自己刷新的?!

张佳乐对着这本手册研究了半宿,终于接受了这玩意不属于正常认知范围内物品的事实,顺便也接受了韩文清应该也和他们不是同类的事实。

 只是……只有韩文清是么?

 还是说别人也是?

 等下,如果说老韩本体就是植物的话,植物开花……所以说老韩不是去葬花其实是去打……飞机了(⊙_⊙)?

 再等下,孙哲平当初的银武名字……

 怎么越想越觉得这其中有啥神秘关联呢!

 难道说孙哲平和韩文清同属于一个物种?!

还别说这两人在某些地方还真有点儿像啊……

脑洞越开越大的张佳乐又是一宿没睡,第二天再次顶着俩黑眼圈爬起来给孙哲平打电话。

 也不知道俩人具体咋交流的,到了晚上孙哲平就发过来一个最大尺寸的屏保。

 上面一只神韵和叶修很有几分相似的胖猫扁着脸趴在屏幕上,旁边墨水淋漓的几个大字——别忘了吃药。

 
这回真的完了╮(╯_╰)╭


(说没看懂的其实就是因为最后几个字吧!大花正常人,二花只是由葬花的名字开始脑洞越开越大了而已。

大花那屏保的意思是:你有病你吃药。

PS.忽然有点儿想写于锋是树妖诶……

 
 
 


评论(17)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