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白

【韩叶】文艺的人生总是充满了无奈(上)

总觉得我得了一种名为“一篇文不分个上下就浑身难受”的病= =


===============================

如果我是个文艺的人,这文的名字应该叫《樱の传说》

——题记

 

霸图的队员们有个共同的秘密。

这个秘密最早是张佳乐发现的。

有一天他晚饭没吃饱半夜饿的睡不着爬起来去俱乐部门口的7-11买方便面,往回走的时候刚好看见韩文清悄没声儿的拎着一个巨大的黑袋子出了门。

当时也不知道哪根筋没搭对,他迅速找了个花坛蹲了下来。

等韩文清走远了,也抱着自己那两桶方便面跟了上去。

就见韩文清径直出了俱乐部平时几乎没什么人走的一个侧门,贴着墙根走了一阵,拐进了战队后面的一片小树林。

树林里面很暗,张佳乐又怕跟太紧了被发现——老实说他真的有点儿怵韩文清那张黑脸。人家深更半夜出来明显就是不愿意被人知道,这要被逮到少说得被削层皮。可离太远了吧又担心跟丢,还得小心着脚下别绊在什么上面摔跤,那叫一个精神高度紧张。要不是好奇心太旺盛真想打退堂鼓了。

幸好韩文清往树林深处走了一段就停了下来,然后从某棵树后面摸出了一把铁锹,开始挖坑。

目睹了这一切的张先生拿方便面堵住了嘴。

联系到韩文清扛出来的那个黑袋子,杀人、分尸、大卸八块、掩盖罪证这一类字眼迅速从脑袋里冒了出来。

又想到常听人说韩队长长得有气势看起来像个黑涩会什么的,说不定就是杀气啊……

张佳乐心惊胆战的退走了。

一宿没睡。

脑袋里两个小人儿吵得跟黄少天遇见叶修似的。

一个说:要不要报警啊!我好像目睹了一个犯罪现场——啊不对,是销赃现场,好像也不对。总之别管什么现场了吧队长是个杀人犯诶!

另一个说:杀什么人,你看见了啊!就看见埋了个黑袋子好么!而且(跟某些作者一样)连填土都没看见,光看见刨坑了。

一个又说:不是杀人埋尸什么东西需要半夜三更的扛着个黑袋子去埋啊!

另一个继续反驳:万一就是想扔点儿不愿意被人看见的东西呢?像用坏了的充气娃娃什么的!

张佳乐被这种奇葩的脑补惊的一哆嗦,更睡不着了。

第二天顶着两个黑眼圈爬起来去敲了林敬言的房门。

把这事儿拿出来一说,林敬言说啊我也见过韩队半夜出去。

前阵子他房里的卫生间坏了,出去上公共卫生间,正好碰上从外面回来的韩文清。

俩人碰面互相点了点头,就各回各屋了。

老林不像张佳乐那么有好奇心,这事儿也没往心里走。今天被张佳乐一说才想起来。

然后俩人本着小心求证的原则又去问了其他人,发现全队至少有半数的人都碰到过韩文清半夜出去的情况。

这到底是怎么个情况?!

现在不止张佳乐,其他人的好奇心也被勾起来了。

最后还是张新杰路过的时候发现他们一群人蹲在一个墙角嘀咕(原本是站着的,后来时间有点儿长就都蹲下了),走过来询问了一下——其实一般来说张副队不爱管闲事,尤其是在队员们的休息时间里。但是这么凑堆蹲着实在是有碍观瞻了,你们找个地方坐着聊不行么?

知道的是在聊天,不知道的以为你们集体挖墙脚呢!

几个人你捅捅我我捅捅你,有些犹豫不知道要不要跟张新杰说。

主要是张新杰这人太一板一眼,理论上来说他知道了就等于韩文清知道了。

不过如今这情况好像不说也不行了,张佳乐衡量再三,牙一咬心一横,把这事儿跟张新杰说了。

结果他们纠结了半天的问题的搁张新杰这里完全不叫事儿:“去挖开看看不就知道了。”

张副队很果断:“要真是尸体报警,要是充气娃娃……”说到这里张新杰停顿了一下,显见也觉得这个猜测太奇葩。提出这种可能性的张佳乐默默望天。“要是充气娃娃或者其他私人物品就当没看见。”

也幸好事情比较敏感,张新杰并没有死心眼的非要征求当事人的同意再去挖,正好那天韩文清还不在队里,当下拍板带着几个人去了小树林。

他们这些做职业选手的对空间啊距离之类的都很敏感,张佳乐还记得当时韩文清埋东西的大致方位。

确定了地点之后开挖,不一会儿就把那天韩文清埋下的黑袋子刨了出来。

结果袋子一打开,众人都傻了:

里面满满一袋子樱花花瓣。

过了好半天,林敬言才重启系统成功。

咽了咽口水,说:“队长这是……”

张佳乐接下去,声音中充满了难以置信:“葬花?!”

 【

评论(30)

热度(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