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白

【周叶】精分是病,得治 (上)

送给 @狸花叼片叶  妹子,新年快乐么么哒~

周泽楷第一次见到叶秋,还是在他上高中的时候。

当然,那会儿他并不知道这个帮了自己很大忙的人就是那位在荣耀赛场上风光无限却从不露面的斗神,甚至其后很长一段时间,他对此人的唯一记忆都是:“我还欠他40块钱。”——英镑。

是的,两人的第一次见面是在国外。

周泽楷的妈妈有一半腐国血统,外公外婆都在国外。所以他打小就经常跟着妈妈去腐国探亲,对这个其他国人眼中的异国他乡其实还算得上熟悉,但是这个“熟悉”只限于他外公外婆所在的城市。

事情发生在他高一那年的暑假。刚刚毕业的表哥准备去毕业旅行,而觉得他整天窝在家里太宅了的妈妈顺便把他打包塞上了表哥的车。

再然后,不怎么靠谱的表哥因为追看个漂亮妹子把他遗忘在了谢菲尔德的街头。

而且是在他钱包手机都没有带在身上的情况下。

总的来说有点儿坑。

周泽楷对着玻璃橱窗中自己的倒影慢慢地眨眼睛,很冷静的思考如果表哥要是找不回来自己应该怎么办。

现在看起来无非就两条路。要不在原地等,要不去警局阐明自己需要得到他们的帮助。在原地等的话他无法保证表哥是否记得是在哪儿同自己走散的。而去警局的话……同警察把事情说清楚对他来说也是个不小的挑战。

两条路都不太好走的情况下他只有很努力思考有没有第三种解决办法。

而就在这时,从店里走出来的叶秋成了这第三条路。

大概是同样黑眼睛黄皮肤的东方血统引起了对方的注意,叶秋主动走过来询问他是否遇到什么困难了,而后帮他联系了表哥,在陪他等待表哥的时候还请他吃了一顿下午茶。并且临分别的时候送了他一个一叶之秋的钥匙扣。

后来当他真的成了一名职业选手,见到了那个神秘的一叶之秋操作者,才知道为什么那次叶秋会送他一叶之秋的钥匙扣。

不过那时叶秋已经完全不记得他了,而以周泽楷的性格也不可能做到在有限的几次碰面中抓住他叙旧,或者掏出几百块钱来说我还欠你一顿下午茶咱兑成人民币我请你吃顿好的吧!

他只是在心中对叶秋的评价上,除了很强之外又加上了一个“很好的人”。

然后对这个很好的人的关注又多了一点——他想找机会还这份人情。

虽然这事情看起来真的有点儿困难。

而关注的多了疑惑也渐渐多了起来,这个叶秋前辈……好像和自己那时遇到的不太一样啊。

是因为对待熟悉和不熟悉人的缘故么?

他沉默地看着叼着烟同队内前辈开玩笑的叶秋,心中飘出了一个又一个的小问号。

******

两人再一次单独碰上是在第六赛季的时候。

风水轮流转,这次换成他在某个面馆捡到了出来吃面却因为钱包被盗没钱付账的叶秋。

说起来,这位叶秋前辈真的没有什么前辈的样子。因为嘉世选的宾馆离轮回的驻地不远,两人结伴走回去,其间他遭遇了叶秋调戏无数,或者也不能说调戏,但是逗弄的意思很明显,与上次遇见时的彬彬有礼风度翩翩简直判若两人。

叶秋说“小周啊回去还你饭钱。”他使劲摇头,憋了半天,还是把话说了出来:“当还你的。”

“啊?”这回到换叶秋愣了,甚至停下脚步指了指自己的鼻子:“还我?”

“嗯。”周泽楷点点头,“在谢菲尔德。”不用说前因后果他表述起来还是挺轻松的,甚至还补充了一句:“你忘记了。”

而叶秋的表情就奇怪了,神色变来变去,最后干笑一声,说你肯定认错人了。

周泽楷皱眉,不知道他是真的不记得还是故意逗自己,也较起真来,拿出钥匙扣说前辈你还记得这个么?

于是叶秋的表情更奇怪了,过了好半天才说哎哟真不记得了。

周泽楷的耳力很好,所以他听到了前辈低声嘟咕的那句“叶秋个混蛋,竟给哥惹事儿。”

周泽楷:嗯?!

自己骂自己这是个什么节奏?

既然觉得奇怪,那么很自然地关注就越来越多,而关注的越多,就越发觉得奇怪。

不拘小节,不会英文,不带手机……这个叶秋,与最初遇到的那个叶秋,实在相差太远。

可要说是两个人,叶秋的反应又不太对。

众所周知的,周泽楷不爱说话。

但是众所不知的是,他很喜欢看书。

也许大多数安静的人都有阅读的爱好——当然这也并不是说黄少天就一定不看书哈。总之就是,周泽楷有着超大的阅读量,并且涉猎范围很广。而且,还有很重要的一点:他也并不缺乏想象力。

所以这一点怀疑一旦落下,很快就在心里生根发芽,并且开出了一株名为“叶秋前辈看起来像两个不同的人”的小花。

而让这朵小花开得花繁似锦的是同叶秋的再一次偶遇。

在机场。

当时他被去帝都旅游的太后召去伴驾,候机的时候遇到了在咖啡厅等待同一班飞机的叶秋。

那天的叶秋神采奕奕,比平日里见到的不知精神多少。

可是行为却奇怪极了,他坐在靠窗的一个位置上,正低声对着空无一人的对面说着什么。

周泽楷离的有些远,只隐隐听到“行了我这就回去了……等你不打荣耀了再说……嗯,我知道啦不会被人发现的……认识这张脸的又不多……我会的……爸妈没发现……”

周泽楷打了个冷战,一联系上下文,觉得自己似乎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难道说……叶秋前辈是……

双重人格这种,原来真的存在?

他并没有走过去打招呼,所以他不知道,看起来自言自语的叶秋同志,其实耳朵上挂着个耳机╮(╯_╰)╭


评论(18)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