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白

【韩叶】误会(二)

要不换着更得了……(苦逼脸

最近生活真是太太太充实了~

啥?

韩文清以为自己听差了,不确定的又问了一次:“什么?”

医生用笔敲了敲桌子,一字一句口齿清晰地重复:“把裤子脱到膝下,上床胸膝卧位趴好。那边墙上有姿势说明,可以自己看一下。”

——后来韩总裁发现,这倒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姿势。

不过那已经是很久以后的事儿了。现在韩文清只有满心的火气,“你搞什么?”

他就想做做心理疏导,这又是脱裤子又是摆姿势的,这大夫不是变态吧?

大夫还想问他搞什么呢?

“我说你不会是害臊吧?一大老爷们至于的么,赶紧着啊后面还有人等着呢!”

韩文清把脸沉了下来。

他开始意识到是有哪里不对了。

一般人看见韩文清黑脸就得肝颤了。医生却一副不痛不痒的样子,还在催他:“我说你到底看不看啊?”

韩文清忽然开口,“你是哪一科医生?”

医生几乎要摆出一副╮(╯_╰)╭的表情了,“你都不知道我是哪一科你挂我的号?”

韩文清心想谁挂你了是你们这儿的人带我过来的好么!

医生拿笔在手上转了几圈,然后用手敲敲桌子:“行啦,你说说你是来看什么病的吧!”

韩文清皱眉,他越来越觉得这是闹误会了,“你不是心理医生吧?”

“嗯?所以你是来看心理医生的?”医生手里的一支笔几乎要在他手上转出花来,在指间翻上翻下的像是在表演杂耍,“说来听听。”

 

“你不是心理医生。”疑问句变成了肯定句,现在韩文清完全确定了。

 

“也不能这么说。”医生终于舍得把手里的笔放下了,“心理问题我也能看看。总之相遇就是有缘,你既然挂了我的号那就说说情况吧。”他的口气完全像是在说“卖鸡蛋的今天不在你买两斤豆腐回去得了”。

 

韩文清揉了揉眉心,开始觉得自己来这里看病是个错误。

 

“你是说,你买了只会说人话的鸟?”

“鹩哥。”韩文清纠正他,又强调:“这种鸟本身就可以说话。”

“可是你也说了这只鸟话非常多。”

“也许是在宠物店的时候脏口了。”这是韩总裁想到的唯一比较合理的解释。

医生拿起杯子正在喝水,闻言噗的一声把嘴里水喷了一桌子,“你觉得那是脏口?”

“不然呢?”韩文清往后挪了挪座位,幸好桌面比较宽,不然这口水就喷他身上了。

医生不答,继续问:“你是说后来又来了只猫,猫也会说人话。”

 

韩文清再次纠正他:“这只是我觉得我听到的而已。我说过了我怀疑自己出现了幻听。”

 

“呵呵。”医生站起来,脱下身上的白大褂抹了抹桌子上的水,“你就没想过也许不是幻听呢?”

 

韩文清也站了起来,他觉得没必要再和这位不知道什么科的大夫交流下去了,“子不语怪力乱神。”

 

“哎等下等下。”医生叫住他,“我跟你去你家看看。”

 

“你想做什么?”想去看热闹咋地?!

 

医生白大褂里面是一身衬衫+休闲裤的装扮,衣服倒是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就是不知道为什么穿在他身上显得那么没精打采。

 

医生把手伸进裤子口袋摸了半天,掏出一张皱巴巴的纸片递给韩文清:“喏。你家这事还真归我管。”

 

韩文清低头一看,只见那张纸上写着:陈记川菜馆  订餐电话:XXXXXXXX

韩文清:“……”

 

“哎哟拿错了。”医生把他手里的纸片抽回来,又摸出一张换给他。

 

这次总算是有姓名有头衔了,但是怎么看怎么觉得更扯。

妖事管理委员会 H市特别事务处理科特聘行动专员 

叶修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妖事管理委员会是个什么玩意儿?!

 

叫叶修的医生一副懒得多解释的样子,催着他往外走,“快点儿吧,哥的时间可是很宝贵的。”

 

韩文清站着不动,“说清楚。”

 

叶修无奈了,“说什么啊?”迎上韩文清执着而坚定的目光很没辙的叹了口气,“好吧好吧,看着啊!”

他忽然伸出手,在韩文清脸上摸了一把。

 

冷不防被占了回便宜的韩总大怒,“你!”

 

“淡定。”叶修示意他稍安勿躁,把手拿到他眼前,晃了几下,就有一层薄薄的蓝色火苗在他手指上燃了起来,“喏,看到了么?”

 

韩文清觉得自己真没法淡定了,“这是什么?”

 

叶修吹了口气把手上的火苗吹灭:“通俗的说法呢,你可以称之为妖气。”

 

韩文清的眉头皱得更紧:“你是想说你是收妖的么?”

 

“还真不是。”叶修摇摇手指,“我就是去看看登个记,你们要双方都没意见你可以继续养着玩,平常用来解闷也挺好。不过你家那只可能烦了点儿。”

 

韩文清:“……”

 

******

最后韩文清也没想明白自己到底是因为什么就真的给他领家来了。

明明这家伙说的话没一句让他觉得可信的。还妖怪,太可笑了。

 

一路上叶修都很安静,确切地说他一直在打瞌睡,相当睡眠不足的样子。

等到了地方还是韩文清给他推醒的。

 

“诶?到了啊。”抹了把脸开门下车。

 

地下停车场有直达入户的电梯。

出电梯门就是韩文清住的楼层。

 

一层一户,空间相当的宽敞。

 

叶修啧啧的感叹:“土豪啊。”

 

韩土豪瞪了他一眼,拿出钥匙就要开门。

 

“哎等会儿。”叶修按住他,抬手敲门。

 

韩文清不知道他在搞什么。

他家根本没人在敲什么门。

 

结果敲了几声,门里传来了悉悉索索的声音,紧接着咔啦一声,门居然开了。

 

叶修动作奇快,推门就进。

 

一个男人的骂声传了出来:“哎哟卧槽,怎么是你!”

 

韩文清只看到一团灰了吧唧的影子一闪,叶修手里已经多了只动物。

 

那东西被他拎住颈皮,四肢垂下,随着他动作晃来晃去,完全就是死了的样子。

 

等下,先不说这玩意怎么会出现在他家里,也不说刚刚那句话是不是从它嘴里发出来的。

这是国家保护动物吧……真要弄死了能行?


 一在这里 https://foxlai.lofter.com/post/2b4d5c_14ca399

评论(19)

热度(213)